這篇應該算是murmur吧...
自己寫爽的...

對自己誠實,
我認為我自國中以後對自己一向都很誠實。
不是對別人誠實,
而是對自己誠實:
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
不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,
清楚自己的過去,
安排自己的未來。

一向都很誠實。

然而做法不同,
必然會受到質疑。

老路子的走法有老路子的走法,
然而我清楚自己的熱情不能走在老路上,
有火必須往乾柴燒,
我不想往濕木去。
台灣這塊濕木透了骨,
幾乎不容許人往乾的地方去。

說真的我很怕,
因為濕路會換來什麼未來我很清楚不是我要的,
然而乾路在台灣有沒有未來目前也不知道。
(應該說我知道有,但台灣老社會不承認)

但決定點在於「我想過什麼生活」。

既然兩條路都無法保證成功,
何不往自己認為對的地方去?
為何前人是濕路走來的,
我就必須這樣走去?

我的生命已經沈積很多東西,
這些都是過去的我所努力來的。
這些努力到了現在被人看到而且肯定,
但卻被質疑我不再繼續疊高。

我想,
既然過去的我能在沒有外力的狀況下,
沈積到現在的程度。
就表示我會繼續沈積,
現在也是、未來也會,
不斷地累積高度。

自己說有自己的野心,
而不稱為夢想,
就表示我一定要去把他做出來。

做法不同,
走的路不同,
看的風景不同,
重視的地方與想要達成的點都不同,

說到底,
其實想爬的山本來就不是同一座,
只是很近,
只是同一座山脈,
用同樣的路走過去只會走到一座我不想去的山上,
何況這山沒有我想看的景,
沒有我想去的地方,
甚至高度都幾乎肯定比我想去的山還要低。

所以我想堅持,
儘管這個堅持可能需要付出代價,
可能會讓我的計劃有些打亂。
但如果放棄這個堅持,
我的整個價值觀會被打亂。
與其如此,
不如就咬著牙度過這段成長過渡期,
不停的往每一個「下一階段」走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raud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